close

小黛:「每次練歌都練得好累好煩喔,明明都已經會了,老師還一直要我練新的。」

某男子:「因為老師對妳有很高的期望啊,音樂學到後面可不只是技術而已,不僅妳需要精確的表達出曲子的精神,而且妳又不能失去個人特色。」

小黛:「我知道啊......,我們今天可以談點別的嗎?每次都只聊音樂好煩喔!」

某男子:「喔……,那妳想聊什麼呢?」

小黛:「嗯?平常不你都會自己提話題的嗎?」

 

某男子有點為難不知道怎麼回應,小黛覺得有些奇怪,於是就接著說:「那我們來聊聊上次你說的達文西戰車的實用性和可能性可以嗎?我還是有點聽不懂其中的一些機械原理。」

 

某男子:「嗯……,這個嘛……,我不是很懂……。」

小黛:「怎麼會呢?你上次不是還聊得很起勁?」小黛開始有些煩躁。

 

某男子:「抱歉喔……,我今天不太舒服,我想還是先回去休息好了。」某男子說完便起身離開。

 

「喂!你別走啊,到底怎麼回事?」小黛前去把他攔下。

 

某男子神色非常緊張,小黛愈想愈覺得奇怪,難到海爾真的只是因為不擅於接觸人才如此的嗎?可是再如何害怕人群也不可能連自己說過的話都無法講出來吧。

 

小黛又把整個事情仔細地想了一遍,發現她忽略了一件極其明顯也十分重要的事,這名男子不僅聲音較低沉,根本就連音色都不同,雖然即使是一般沒學音樂的人仔細聽都聽得出來,但對小黛而言,應該是要馬上發現的事,於是小黛接著繼續問這名男子話。

 

小黛:「沒想到我一直都沒發現,你們的聲音根本就不一樣......,我太享於與你的交談卻忽略了這點,可以跟我說是怎麼一回事嗎?」

 

某男子不敢回答,小黛接著問:「先跟我說你是誰,然後你跟海爾是什麼關係?」

某男子「我是學音樂主修聲樂的學生,最近剛留學回來,是海爾的弟弟。」

小黛:「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我明明是說要見海爾啊。」

某男子「嗯……,哥不太方便見人……。」

小黛:「為什麼?是因為生病還是行動不便嗎?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去他家見他也行啊,我一直很想見他一面。」

某男子「嗯……,不是這問題……。」

「那到底是怎樣?快跟我說清楚呀!」小黛不耐煩地說。

某男子「嗯……,所以妳真的很想見他?所以狀況如何都無所謂嗎?」

小黛:「對,我就是要見他,一直以來都是他在教導我,我很感謝他,無論如何我都想見他一面。」

 

某男子沉默了一下,便說:「好,那妳現在有空嗎?我們這就去見哥,只是有點遠。」

小黛:「好。」

 

於是,某男子便載小黛前往海爾的住處……

arrow
arrow

    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