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棟老公寓,這是海爾所住的地方,稀奇的是那棟六層樓的公寓竟然只有海爾一人住在其中的三樓,周圍的住宅也都是在當地住了許久的老人。小黛滿懷著期待又有些害怕的心情與海爾的弟弟進到了公寓,走到三樓並按下門鈴。

 

「來了。」熟悉的聲音傳到了小黛的耳中,沒錯!那正是海爾。

 

海爾開門直接與小黛四目相對當下十分震驚,並快速的往他弟看一眼,然後迅速地關上門,大喊:「士勳!你這是在做什麼!」

 

士勳快速地敲門並對他哥說:「哥,不要再逃避了!出來見見人吧!小黛一直很想見你!」

海爾:「不要!你們快走!快走!我不想讓你們看到我這可怕的樣子!快走!」

 

小黛當下被嚇傻了,海爾臉的右半邊是紅到發紫的臃腫胎記,與他原本所認知的形象天差地遠。

 

士勳:「小黛!小黛!」士勳看到小黛發呆的神情並持續的叫她。

 

小黛回過神來對士勳說:「可以先下去等我嗎?我想跟海爾說些話。」

 

士勳看到小黛堅定的眼神便下了去。

 

小黛沉思了一陣子,同時海爾也坐在門的另一邊並靠著門,小黛便開口說:「海爾,你還在嗎?」

 

海爾不說一句話,只是一直掩著頭。

 

小黛接著說:「不管你在不在,也不管你有沒有在聽,我都要跟你說一聲謝謝,抱歉,剛剛我一不小心被嚇到了,我知道現在怎麼說都沒用,除了對不起,我沒什麼好可以說的,我希望你不要傷害自己。」

 

小黛想著想,然後再接著說:「如果你還在的話,可以跟我說你的名字嗎?」

 

海爾仍是沉默不語。

 

小黛繼續說:「還記得你教我唱的第一首曲子嗎?當時的我,什麼都不會,學音樂學得很痛苦,我一直在網路上向你抱怨說不想學音樂了,於是你便開了音訊教導我,我從來沒聽過如此美妙的聲音,是你讓我再度愛上音樂並學習音樂的,我真的很感謝你,回去之後可以繼續向你請教音樂嗎?如果你堅持不肯與我見面的話,那我就不再繼續留了,希望有一天你願意敞開。」

 

小黛說完便起身下樓,而此時海爾開口了,說:「士軒!我叫士軒!」

 

士軒開了門,哭紅了眼,對小黛說:「進來吧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N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